谢华清院长率团访问美国高校

来源: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6-29 16:37:37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谢华清院长、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中心白建峰博士等一行三人受邀访问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南达科他矿业理工学院,进行有关学生派出、教师派出、科研合作、学生2+2培养等的交流与探讨。

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谢华清院长一行到访,受到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Julie Mostov女士的亲切会见。随后,谢华清院长一行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该系主任Michele Marcolongo、教授Christopher Li等就教师交流互派、学生交流进行了探讨。因行程紧张,谢华清院长临行前在费城火车站会见了部分中国留学生代表,向留美学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人才需求等,欢迎优秀青年人才回国工作。

谢华清院长一行来到南达科他矿业理工学院(South Dakota School of Mines and Technology)。该校是一所面向矿业产业、致力于能源与环境领域研究和应用的高等学校。访问团一行在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Suzi Aadland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创新实验中心、材料工程实验室、机械工程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等,并陪同会见了该校副校长Jan A. Puszynski博士,随后与该校材料与冶金工程系、化学与生物工程系、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化学与应用生物科学实验室等系主任、主管及教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和项目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访美交流,与两所高校的相关学院、学科建立积极的合作关系,探索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尤其是学生和教师交流上的拓展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