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上海市“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喜获佳绩入围国赛

来源: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7-14 18:17:18

 

5月25日上午,“第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共有来自上海34所高校410件作品参加3个竞赛单元的角逐,我校学生荣获创业计划大赛1银1铜、公益创业赛1铜的好成绩。其中由机电工程学院白跃伟老师指导,杨天强同学负责的“上海萌马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银奖并入围“第九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比赛为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省级选拔赛。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积极组织好全国大赛的备赛工作,完善参赛项目,进一步冲击全国奖项。

 

  附:项目简介

  上海萌马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由机电工程学院白跃伟老师指导,杨天强同学负责的“上海萌马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该公司在智能家居上已有三个比较成熟的产品——智能遮雨棚、智能阳台安防装置和智能摇篮。智能遮雨棚有自动遮雨,自动挡风和晾衣架自动收缩的功能。智能阳台安防装置可以防止家里的小孩或者花盆等从窗台掉下去并能防止小偷行窃。智能摇篮是一个自动摇晃,并能代替家人的照顾作用在家中运动,模拟人推摇篮车和摇晃摇篮时的动作,更方便的照顾小孩。因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始去尝试这个项目;因为良师的帮助,让他们敢于在这样的舞台上去竞技,更敢于接受更多的挑战。”

 

 

  上海斯瑞化工有限公司

  由环境工程学院江强老师指导周元同学负责的“上海斯瑞化工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上海斯瑞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究﹑开发﹑销售一条龙服务的有限公司,本着“以市场为导向、高校为依托、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并采用现代的信息化经营管理模式,有效整合公司产供销全过程。实现定型剂产品和主要成分原料N-叔辛基丙烯酰胺从生产到销售的规模化经营;发展各种发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其他日化用品的开发。

 

 

  来自彩云之南的纯手工艺品

    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李丽萍老师指导袁大仙同学负责“来自彩云之南的纯手工艺品”项目获得“大学生公益创业竞赛”铜奖。该项目将感恩融于责任,专注于中国云南布鞋的开发、销售,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吸取现代时尚科技元素,组织云南当地留守的妇女、老人制作具有民族特色的纯手工艺品,团队负责在大城市进行公益销售,帮助偏远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