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我校首届“心语心愿”心理剧表演大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来源: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12-21 20:52:23

2011年12月7日晚上6点在400人报告厅,我校首届“心语心愿”心理剧表演大赛决赛在校党委副书记李世平老师的致词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共有9个剧目经受大浪淘沙的洗礼后,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另外还有一个剧目因其幽默的风格而被特邀成为表演嘉宾。 
        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之后,第一个出场的剧目是《残缺的旋律——坚强的心》,主要讲述了一个失聪的女孩在收到周围鄙视、嘲笑等负面压力的情况下,坚持拉小提琴,坚持梦想的故事。女孩的故事告诉我们:“我的路,我坚持。不抛弃,不放弃。我的梦,我可以!”。
第二个出场的是《大学•故事•成长》。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在大学里,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友情,爱情,学习,工作等等,我们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成长。
        第三个出场的是《我走以后》,生活中总会出现很多的不如意,或许爱情,或许友情,或许工作,面对挫折,选择极端的方式逃避,只会让在乎你的人心痛,而那些忽视你的甚至是伤害你的人却永远无法体会那种失去你的悲伤。全剧用一个悲伤的故事告诉观众,珍惜现在所有,感恩那些爱你的人。
第四个出场的是《挥着翅膀的女孩》,全剧展现了女主人公从一个不善于抓住身边机会的女孩一步步成长为自信勇敢的人,挥着翅膀,拥抱蓝天。
第五个出场的是本次最幽默滑稽的《非诚勿扰之不扰白不扰》,即本次的表演剧目。他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台下评委和同学笑声阵阵。
第六个出场的是我们学院的《孤独时刻》。该剧演绎了一个女孩由起初的孤独无助,但最终向周围人敞开心扉的心理变化过程。从越长大越孤单,越生活越无奈的状态到坦然地接受周围的关爱与帮助的过程。鼓励大家敞开心扉,拥抱他人,融入集体,快乐生活。
第七个出场的是《蜕变——让花再一次开放》,呈现了一个承受着太多期望与压力的大学生的心路历程。
第八个出场的《又一次夏花盛开》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关于改变的故事,正如剧中结尾所说:“想改变,任何时候都是最美的开始”。
第九个出场的是讲述友情的《有你的那些年》。第十个出场的《我的天空》则是给人带来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希望,启迪同学们对希望的思考,鼓励大家通过努力去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最后,我们环境学院的《孤独时刻》荣获二等奖,一等奖则是由原创剧目《大学•故事•成长》斩获。
至此,我校首届“心语心愿”心理剧表演比赛圆满落幕。此次的表演剧目从剧本到编排,都是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进行的思考与反思,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或原创或改编,一部部剧目都凝结着每一个成员的汗水与心血,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创新灵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