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关于“后世博思考交流”组织生活会

来源: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12-02 22:24:29

20101229,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在环境楼200会议室召开关于后世博思考交流的组织生活会。本支部的李燕芬同志等15名党员悉数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桂兰同志主持。

世博会的大幕落下后,留在人们身边的不只是那些园区和场馆,还有已经落实在行动中、铭刻在人们意识中的环保理念。上海世博会已经成为人类从高碳文明向低碳文明转型的一个历史转折点。作为环境专业的教师,有太多的“世博元素”可以引入课程内容,LED节能照明、太阳能及环保材料的广泛应用、滕头村的和谐生活、世博观众的低碳出行等等,党员教师们在后世博时期的思考让大家再次领略世博是文明的盛会、科技的盛会。党员们还将世博精神和文化与自己的工作实践联系起来,在教学上有了更多的素材,在科研上有新的启发和启迪。世博期间正在德国工作的白建峰老师还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国外媒体对世博会的关注情况,并介绍了外国居民富有环境理念的生活方式。

总支书记李燕芬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讨论,并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大家的思考深度和思考成果,并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工作实践中继续发扬世博精神,将世博文化融入我们的生活,在后世博时期将教学科研等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