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工程硕士研究生举行第一学期企业实习总结交流会

来源: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2-24 11:00:24

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我校2013级研究生自去年十月份起,分别在上海、北京、广州、浙江等地的十九家企业完成了第一学期企业实践。研究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在企业实践过程中,熟悉企业生产工艺、技术特征,参与企业课题研发和工程设备改造,发现和探索解决一线问题的工程研究课题。

2202013级工程硕士研究生第一学期企业实习总结在城市建设与环境学院举行。研究生们提交了企业实习总结表,并以PPT形式总结汇报了第一学期各自在企业学习实践的情况。对企业的生产工艺、技术特征、管理制度等做了系统地总结,交流了企业实践的内容和收获,在不同的企业和工作岗位上工程实践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在解决企业一线问题的同时探索课题研究方向。

研究生部主任王景伟教授、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谢华清教授以及全体研究生学校导师参加了此次实习总结交流会,对每位同学这一学期在企业实习的情况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提出合理建议。交流会的最后,王景伟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企业实习过程中辛勤努力和能力提升,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在下学期的实习中确定研究方向,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