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十年校庆 论今昔之育人

来源: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12-21 21:37:33

——记刘耋龄老先生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063,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热烈地举行,我院退休教师刘耋龄老先生与在职教师代表亲切交谈。

刘老先生首先回顾了自己的生平,1934年出生的他,凭着优秀的成绩就读上海市育才中学,后顺利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63年进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作,直至1994年退休。退休后,刘老先生专注于自己的收藏爱好,并光荣担任上海市文史馆馆员。刘老先生从儒家思想谈及做人的道理,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讲到“学校是教育人的地方”,给我们年轻教师生动的上了一课。在谈及教学经验方法时,刘老先生深情的说到“老师要有一桶水,才能倒给学生一杯水”,并风趣的讲起当年的一个小故事,指出现在的学生已和当年他所任教的学生不同,现在的教师们承受的压力也更大,勉励教师们不停努力,在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上多下功夫,力争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李燕芬书记代表我院师生感谢刘老先生的光临,祝愿他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并邀请他再次回到学校,刘老先生爽快的答应有机会再来学院看望大家,座谈会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结束。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马长文

201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