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杉杉科技乔永民总工来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12-21 21:32:58

  2010年6月18日上午10:00,上海杉杉科技乔永民总工应邀在我校环境楼200室做了题为《锂电池行业新材料发展趋势介绍》的学术报告。

  乔永民,高级工程师,2001年毕业于新疆大学电化学专业。在锂电材料行业有10年开发经验。先后在多家企业负责锂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的开发与产业化技术工作。目前在上海杉杉科技负责的重点工作为高容量合金类负极材料与动力电池负极材料的研究开发。

  开发研究高容量,快速充放的二次能源电池材料是各国科学工作者的努力方向。高容量锡碳、硅碳合金及允许快速充放的锂离子电池新材料是国内外研究单位和相关生产企业的研究开发热点。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外知名的锂电池电极材料生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国家863计划、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及与多所科研院所合作研发,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本次报告主要对锂电池行业新材料国内外发展趋势进行重点介绍。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师生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与乔永民总工及其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0.6.18